葉偉志名廚 034-1    

Q: 過去幾年您都是大飯店的行政主廚,怎會想要自己創業呢?

        從事廚師工作將近17年了,一路從學徒當上西點師傅,又從西點師傅轉為港點學徒,接著當上港點主廚。後來因緣際會到了非常有名的香港利苑酒家集團(新加坡分店),開啟了我的事業高峰,在那裡學習到了更高烹飪的技藝,也開始學習中餐,直到2007年受邀回國至台北君悅大飯店擔任中點主廚兼中餐副主廚,更是學到了許多管理及飯店餐廳的籌備經驗,這一路上雖然艱辛卻很快樂。因為只要能繼續學習,就是我生活最大的動力。而開店就是一條ㄧ直在學習的路。

        所以就在今年8月,我終於鼓起人生中最大的勇氣,下定決心,放棄每月收入超過十萬元的穩定工作,挑戰新的任務: 開店計劃!! 很多人笑我,也很多人告訴我為什麼不邊工作邊籌劃呢? 但其實我已經籌備好多年了。開店對我來講是人生中的大事,所以我選擇離職回到高雄,專心投入開店一事,開始每天認真研究店面,評估高雄週遭環境,所幸讓我在美術館南二路找到這間店面,我特別喜歡美術館區的優美環境及人文氣息,就這樣開啟了這個創業故事。

 

Q: 對於您的第一間店有什麼願景與期待?

         從20歲工作到現在,每天比別的師傅早上班、晚下班,別人休假,我卻寧願用休假時間去請教老師傅更多特別的手藝。這麼多年來的努力學習,就是為了開一間自己的店。中式點心一直是我熱愛的拿手菜,在台灣除了大飯店的中餐廳可以見到幾樣中點,一般的餐館卻沒見過這樣子的店,對於消費者來說真的是很惋惜的一件事,因此,我一直希望地糖仔可以成為家庭、朋友間聚餐的好地方。將多年來廣學的技術應用在中式點心,我希望也期待地糖仔的中式點心,能夠讓您嘗一次就點入您心!

 

Q: 為什麼會特別選在高雄開店呢?

        我是正港在白河長大的的台南囝仔,後來因為工作與進修(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)的關係,在高雄住了七年的時間,戶籍也移到了高雄,對高雄有很深厚的感情,而且我發現高雄沒有一間複合式中式點心店,所以想將所學運用在這家店,讓饕客不用跑到國外利苑集團,就可以享受原汁原味的餐點,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女朋友住高雄啦!(笑)

 

Q: 地糖仔這名字好特別,有什麼典故嗎?

       餐廳名稱的由來也是想了幾年想破了頭,後來在一次偶爾的機會裡,我去了香港一趟,到處走走看看,一路來到了大嶼山的地塘仔,忽然覺得來到這個地方,整個人都輕鬆自在了起來,才知道原來這個地方是個佛教聖地,心裡面想著這個地方的名字很有親切感,又因為的台語就是;而呢就是糖水跟吃喝都有關;呢就是包仔的「,每一個字詞都合乎吃的關聯性,於是乎就決定用地塘仔這個名稱是再好也不過了,後來乾脆把「塘」換成和點心息息相關的「糖」,就這樣產生了「地糖」。

 

Q: 聽說你這次創業有些話特別想對身邊的人說?

        在這創業的過程中,很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家人,以及一路上一直幫著我的好朋友阿Min、阿殘、全文公司及欣昌公司、屋主林先生及林太太。 還有一直陪在我身邊的萱,是妳一直支持著我,讓我更有信心的走下去。坦白說這陣子一直壓力很大,大到每天都無法入睡,謝謝有妳的鼓勵與支持,我們一定可以的!一定可以把店做起來,受到大眾的肯定的。

100034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▲感謝屋主林先生和林太太熱心幫忙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地糖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